Sep 24 2012

非常非常簡單的烤布丁

除非像我一樣硬要加一些不應該存在布丁裡的東西.. 像是奶油餅乾或是硬土司都很容易失控成為一塊發糕..

 

材料:(大約2~3人份,如果一人只吃一口的話也是可以很多人份)

牛奶 大概半杯馬克杯(到底是多少!),我猜150c.c.左右吧,

        但是差異只是奶味比較重還是蛋味比較重,所以...做一次就知道了XDD

蛋一顆

糖    2~3湯匙(一般喝湯用的普通大小湯匙喔)

 

先把牛奶隔水加熱,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先加熱,不過稍微溫溫的就好,不然加到蛋裡會立刻得到蛋花湯(!) 

01   

 

加入一顆蛋和一匙糖攪拌均勻(糖量也是可以調整的) 

02  

 

把牛奶倒進剛剛的蛋裡攪拌均勻,可以先加一點點測試牛奶是不是太燙。

原本的食譜是建議攪拌後要過篩,可以得到滑順口感的布丁,但是我沒有篩子所以從來沒試過(事實是太麻煩了)

放到容器中(平的比較可以受熱均勻,也可以換成小杯容器製造高級感),

然後再放到大一點的容器中,在外層容器裡加水(因為要隔水加熱)

放入烤箱,使用150度烤大約20~30分鐘。(會因為烤箱和容器不同而改變,所以請自行觀察布丁變化)

總之烤到布丁凝固就可以了 

03  

 

因為做焦糖很快,而且焦糖做好之後也凝固地很快(大約只會擁有10秒鐘液體焦糖),

所以我都是等布丁烤好再開始做,才能直接倒在上面

加入1~2匙糖,和可以溶解糖的水量(多加了不用太驚慌,等下水就蒸發沒了),然後用中火以上煮

(火太小的話只會進入水蒸發,糖又結晶,加水再來一次,糖又結晶的鬼打牆過程。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曾經參與過鬼打牆過程。)

等到開始冒泡之後,糖就會漸漸變成咖啡色濃稠狀,就可以加到布丁上了。

(好像有人會在這個步驟加入熱開水將焦糖溶化,因為焦糖凝固地很快,但是在滾燙的鍋子裡加熱開水非常可怕,鍋子好像快炸開這樣。)

(有一次我先加奶油,奶油溶化再加水和糖,那一次的焦糖也很快就凝固了,但是放涼之後竟然回復成糖漿狀?

總之焦糖似乎也擁有自由意志。)

04  

其實是甜的蒸蛋而已,所以我在想如果改成加醬油或高湯應該就是茶碗蒸了?

(確定要做這種危險的實驗嗎。)

 

---

延伸閱讀

[好簡單廚房] 不太正統的法式薄餅crepes

[好簡單廚房] 因為超市沒賣之自製魚鬆

[好簡單廚房] 值得好麻煩的韓式泡菜

[好簡單廚房] 非典型親子丼

 

Wee"小碎步x7出發。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