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8)

丼,念作ㄉㄢˇ,為了不要打出親子凍這樣非常認真地google

非典型是因為沒有洋蔥而且很多湯(自己煮飯最棒的就是再也不會有洋蔥和紅蘿蔔出現在碗中)

 

要先煮飯再準備材料!最後才能直接把半熟蛋倒在飯上!

材料:

白飯

雞肉,用雞腿肉吃起來比較高級

青菜,通常是用洋蔥但我不吃,我都隨便加冰箱裡的菜。加生菜可以製造出碗裡似乎有洋蔥和蔥的假象,哈哈

蛋一顆,請不要認真地攪拌他

醬油,糖,水,我試圖想出比例是多少,不過我都隨意亂加實在太難了,

煮一次下次就知道要加多少了(?毫無幫助的食譜我知道..) 

1   

 

熱鍋之後加油,然後再放入雞肉炒炒至七八分熟左右

(如果加洋蔥的話大概是先炒洋蔥再放雞肉,但我不想理洋蔥的事)

照片 (3)  

 

然後加入醬油,糖和水。事前先調好比較優雅。但我每次都事到如今才匆忙地亂倒入鍋子裡

照片 (4)  

 

汁有點滾的時候就可以加青菜了 

照片 (5)  

 

加完青菜稍微煮一下就關火,然後將蛋倒入,這樣蛋會蠻生的看起來好像很高級這樣

如果不想吃很生的蛋,就關小火再倒蛋,默數18秒再離火(我亂說的,看到蛋成為喜歡的狀態就離火)

照片 (6)  

 

倒在飯上就好了。 

照片 (7)  

---

延伸閱讀

[好簡單廚房] 因為超市沒賣之自製魚鬆

[好簡單廚房] 值得好麻煩的韓式泡菜

[好簡單廚房] 零失敗焦糖烤布丁

[好簡單廚房] 不太正統的法式薄餅crepes

 

Wee"小碎步x7出發。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