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這算是法國人教我的也不太算

因為教我的法國女孩只隨性地說了:只要用麵粉和牛奶和糖和蛋攪一攪,煎成薄餅就好了,很簡單的

(!那比例是...?)

 

第一次做是使用室友製作pancake鬆餅的食譜,隨意多加牛奶讓麵糊稀一點,還算成功

但悲劇的是我完全忘記當初加了多少,就連鬆餅的食譜也不見了(!)

總之後來就只能假裝像法國人的隨性亂加,但我這次有謹慎地把用量寫下來

而且室友都說這次比較好(!贏在加了很多糖)

 

材料:做起來大約7片,不過鍋子大小和厚薄度可能會差很多,大概可以兩三個人吃吧

麵粉 150ml (我用plain flour中筋麵粉,純粹只是因為我只買了這個)

糖    30ml

牛奶 150ml

蛋    1顆

奶油 少許

 

備註:

又做了一次牛奶比例比較高的crepes,比較好煎口感也比較接近

麵粉 200ml

牛奶 300ml,其餘同上

 

01  

把麵粉、糖、牛奶和蛋加進盆中,輕輕攪拌

(我似乎有瘋狂用力攪拌會讓麵粉出筋而口感變硬的印象,但非常不確定)

 

02  

熱鍋,放入一點點奶油(只是防止沾鍋,而且會比較香)

 

03  

放入麵糊後快速旋轉鍋子讓它均勻成為一個大圓形(沒勻就算了,我沒有一片是勻的,還會偷用一點點麵糊補坑洞)

如果有像做可麗餅那種T字的器具可以很方便畫大圓形(但反正我也不在乎它不勻)

法式薄餅應該是非常薄,畫成圓形後就直接在上面放料折起來吃了

但是我無法弄到非常薄,所以我都會翻面稍微再煎一下,不然總覺得看起來很生

 

04  

這個比例稍微比較甜,可以直接吃

 

05  

上次法國女孩做給我們大家吃時,是帶了糖和檸檬汁

各撒一點就很好吃了

 

剛從巴黎回來,所以我很確定我做的...味道不太一樣XD

法國人會灑糖吃,加果醬,加楓糖等等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加Nutella了,請像第一張圖一樣內層塗上厚厚Nutella吃,非常夢幻

在巴黎排隊等現做crepes時,前面還有人點Nutella加香蕉,畫面實在太驚人了

老闆直接在熱氣中的crepes塗上厚厚Nutella,放上一整條香蕉,然後再切成薄片往旁邊推開,折成一大卷這樣(!)

吃現做的crepes像是到了天堂,但一吃完立刻掉到地獄,想出門再點十份。

 

這個做完了可以稍微放個一兩天,但法國女孩說不要放冰箱會變乾變硬

要吃的時候稍微微波幾秒,加上Nutella又會回到天堂(重點其實只是Nutella。)

 

---

延伸閱讀

[好簡單廚房] 零失敗焦糖烤布丁

[好簡單廚房] 因為超市沒賣之自製魚鬆

[好簡單廚房] 值得好麻煩的韓式泡菜

[好簡單廚房] 非典型親子丼

 

Wee"小碎步x7出發。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