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天堂一般的Green tea panna cotta 抹茶紅豆奶凍。

 

Lanka是之前在倫敦唸書的朋友強力推薦的,她說吃下去會有仙女出來跳舞那種。

雖然Lanka在離市區有一點距離的二區,但剛好就在我內心的冠軍hostel - 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附近。

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本來就已經是我在倫敦的首選住宿,現在有了Lanka更無敵。

(點我看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

(我覺得Palmer's Lodge應該付我廣告費。)

 

04.jpg  

Lanka是一家小小的法式甜點店,一樓有三張小桌子讓顧客也可以在店裡享用蛋糕。

主廚是來自日本的Masayuki Hara,曾經在倫敦米其林三星的餐廳Gavroch工作,

也曾經在許多倫敦米其林星級餐廳擔任主廚。

這一帶住了很多日本人,店員也都是日本人,因此我一走進去店員就瓜啦瓜啦地說了一串日文。(一頭霧水。)

蛋糕們都十分夢幻,糾結超久後選了Green tea panna cotta 抹茶紅豆奶凍。

(網站價目表沒這個蛋糕,但沒記錯的話,在店內吃應該是4.3鎊左右。)

在歐洲抹茶超級昂貴,而且都沒有抹茶甜點,所以堅持要吃擁有抹茶的蛋糕。

 

panna cotta本人太驚人了,比我預想的還好吃八百倍。

奶凍很剛好的甜度,加上中間綿密的豆沙和下層薄薄的蛋糕體,

吃了一口就剎車,因為不想太快吃完,但又想立馬吃掉八吋這樣糾結。

(Lanka真的讓我在倫敦三天歷經超多次內心的糾結。)

Lanka也有幾種天堂香味的調味茶,紅茶和綠茶都有,選茶的時候又糾結了許久。

(一杯1.8鎊,一壺的話是2鎊多忘記價錢了。)

Lanka也有咖啡,雖然只是過濾式咖啡,但使用的是倫敦現在很紅的Monmouth咖啡。

 

離開前外帶了一顆抹茶馬卡龍(應該是1.2鎊),被我有點壓壞了所以沒幫它拍照,

隔了一天才吃還是完全不輸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這是有認真比較的因為我是和Pierre Herme馬卡龍一起吃的)

 

18.jpg  

隔兩天要離開倫敦的早上,臨時改變計劃,不去逛市集改成再去Lanka一次。

(不去逛市集可是很大的犧牲,但可以為了Lanka。)

Lanka還沒開始營業,但店員很好地讓我先進去。

蛋糕們都還沒出來接客(是不是用錯詞。),我還是十分任性地說:我上次有看到抹茶草莓蛋糕...。

店員很好地跑到樓下廚房端出剛完成的抹茶草莓蛋糕Green Tea Strawberry Cake(店內4.3鎊)。

因為在台灣大部分草莓都超酸,所以我通常不太敢點就怕吃到酸草莓。

不過Lanka蛋糕是天堂出品,所以踏進店裡前就已經決定好要嘗試一下草莓和抹茶的組合。

草莓果然很甜,加上抹茶蛋糕和鮮奶油和上層的白巧克力好落淚。

這時疑似主廚,帶有溫柔眼角皺紋的大叔又端了一盤蛋糕上來,實在很想前去擁抱他。

(這個小劇場只有在我內心上演了一段,外表只是對著大叔微笑點個頭。)

 

19.jpg  

店員切了一小塊新品蛋糕給我,是咖啡榛果蛋糕。

外層有點像泡芙,內餡是鬆軟打發的鮮奶油口感。(這麼說是不是其實就是泡芙。)

 

23.jpg  

臨走前又外帶了一包瑪德連蛋糕,讓我隔天的早餐超級華麗。(應該是1.6鎊左右。)

 

Oct 29 2013.jpg  

還帶走了一包玫瑰綠茶,玫瑰花瓣香味很濃,

茶葉是像包種一樣球狀,加入熱水後茶葉就會整個舒展開跳舞。(4.5鎊)

為了決定要買哪一包茶也是讓我在店裡糾結了大約15分鐘以上,差點買下兩三包。

 

Lanka的價錢在倫敦真的很可親,而且好好吃,絕對值得特地前來。

朋友說:每次一踏出Lanka店門口就想衝回去在外帶幾個蛋糕回家。

我完全理解。

住在愛丁堡難得去一次倫敦,我根本想外帶十個八吋蛋糕回家。

 

旁邊還有一家純日本超市,不是在英國一般見到的亞洲超市,順便買個日式便當,肚子好滿足。

精神分析學者佛洛依德及女兒安娜,兒童心理分析學者,生前居所改成的博物館也在Lanka附近。

還有The Beatles有名的Abbey Road專輯封面攝影地點及Abbey Road Studio也在步行可到的範圍。

(用盡全力說服大家前來。)(但又有點擔心越來越多人知道的話以後等不到座位買不到蛋糕。)

 

 

旅行時間:十月。2013

 

 

Lanka

9 Goldhurst Terrace, London NW6 3HX

Mon-Sat 10:30-18:30
Sun 11:00-17:00

Phone: 020 7625 33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2012 英國,劍橋倫敦。的12天小小旅行

[The Beatles] 倫敦,英國。世界有名的一條路Abbey Road

[玩] Lavenham,英國。充滿歪歪彩色小屋的哈利波特家鄉

[The Beatles] 利物浦,英格蘭。朝聖披頭四故鄉

[蛋] 倫敦,英國。復活節獵蛋

  

Wee"小碎步x7出發。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