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6)  

Lavenham,可能擁有魔法的小鎮,才能房子都歪七扭八卻沒倒塌

(鄧不利多和哈利波特父母都住在這的話想必是魔法很充足。)

 

P1110659  

房子有種壯觀的廣角鏡效果,斜斜伸上天空。但事實是房子本人超歪。

 

有次看到一位在英國自助的女孩,和朋友在這個可愛小鎮玩耍的網誌,就立刻排入倫敦週邊玩耍wishlist中。

Lavenham距離劍橋車程不遠,但我不會開車,只能倚靠大眾交通工具。

從倫敦出發要轉車轉車再轉車,用了三次轉車不是想強調,而是真的轉了三次,單程就要超過三小時。

(但Lavenham真的很值得!)

先從hostel搭地鐵到Liverpool Street Station,轉火車到Marks Tey

Marks Tey是個小招呼型車站,乘客幾乎都是從這裡要轉車到Sudbury (Suffolk)車站

轉車時間我記得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鐘,不過就跟著其他乘客下車去隔壁月台搭車就好。

Sudbury也是個小小鎮,從這裡的公車總站再轉搭公車到Lavenham High Street

因為在Sudbury等車時間有點長,所以也順便在小鎮中心晃晃。

走到跟鎮上圖書館合併的旅客服務中心(其實是設在圖書館服務台旁的短短DM架。)

服務人員阿姨在跟幾個奶奶鄰居般話家常,看到亞洲臉孔的背包客似乎有點驚訝。

 

P1110655    

Lavenham High Street站牌在Swan Hotel的對面(回程在Swan Hotel這一側)

High Street的起點

小歪的Swan Hotel是15世紀的建築,外表是童話般的木造建築

但看了官方網站,沒想到內部超級華麗的啊!四星級的服務代表價格一點也不童話,一查房價立刻把網頁關起。

 

P1110674  

Lavenham的房子們都呈現神秘的歪斜狀,好像只要靠在一邊的牆上都會整排倒塌

最歪的應該是第一張照片裡的Crooked House,直接叫做歪斜屋,現在裡面是一間小畫廊

Lavenham是15世紀左右靠著羊毛貿易而十分富裕的小鎮,

房子的木材因為長年潮濕而逐漸傾斜彎曲,因此都變得如此歪七扭八的。

 

P1110678  

星期一到Lavenham,遊客不多,路上也很多店及博物館是關著的,但也因此十分舒適。

 

P1110680    

(因為太喜歡Lavenham了所以會照片很多呦。) 

 

P1110681    

 

P1110682    

 

P1110688    

Lavenham Wool Hall,建於16世紀,是中世紀Lavenham四大公會其中之一的房屋,後來改成存放羊毛的地方。

 

P1110699    

一整排房屋都好可愛<3 

  

P1110707    

 

P1110718    

Lavenham Little Hall,建於14世紀

因為星期一只開到下午一點,我經過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參觀了。現在是一個介紹建築和文化歷史的小博物館。

 

 P1110719

Market Place市集廣場上有一間特別大的白色房子,Guildhall of Corpus Christi,建於16世紀

當時Lavenham是East Anglia的羊毛貿易中心,十分富裕。

羊毛貿易公會在Lavenham市集中心蓋了這棟房屋,自然成為Lavenham的貿易中心和主要見面場所。

隨著羊毛貿易衰退,這棟房子也多次更改成不同用途

現在是一間介紹Lavenham歷史文化的博物館,由National Trust for England管理。

 

P1110721

這棟房屋還有另一個特別的地方:這裡是哈利波特父母房子的原型!

出現在電影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中,Godric's Hallow小鎮的Potter's Cottage

也就是佛地魔企圖想殺死嬰兒哈利沒成功,自己卻差點GG的地方。

 

P1110446  

(這是在倫敦Harry Potter Studio拍的波特小屋場景。天花板被炸開一個大洞。)

 

P11107251  

市集廣場上還有一間可愛的歪小屋,現在是房屋仲介的店面,直接吸引人來Lavenham置產

(至少吸引我啦,但我沒有錢可以置產..)

 

P11107411

Lavenham除了是哈利波特的場景外,也曾多次出現在其他電影中

回來查了維基百科後才發現,John Lennon和Yoko Ono也曾在市集廣場拍攝他們的電影Apotheosis。

(屬於不在關心範圍內的The Beatles解散後時期,但還是算入The Beatles相關地點中好了。)

 

P1110691

de Vere House

這棟建於14世紀的房屋據說也出現在Godric's Hallow場景中。

 

P1110702

一閃一閃亮晶晶兒歌的英文童謠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童詩作者Jane Taylor就是在Lavenham長大,並在這裡寫下這首詩的。

(要好好感謝她寫下這麼可愛又膾炙人口的童詩,我的職業生涯中目前已使用了數萬次吧。)

問了Guildhall of Corpus Christi裡的阿姨們,

她們只知道Jane寫下童詩的房子在Shilling Street,但不確定是哪棟房子了。

可能出現在某張照片中XD

 

P1110711

 

P1110712

 

P1110714

 

P1110715

 

 

P1110738

 

P11107371

Lavenham是一個完整保存下來的中世紀小鎮,房屋也都好可愛

隨意在人不多鎮上走走很輕鬆

雖然交通對自助旅人稍微有點麻煩(但也還是可達成的),但十分值得呦。

 

旅行時間:八月。2013

 

---

延伸閱讀

2012 英國,劍橋倫敦。的12天小小旅行

[吃] 倫敦,英國。日法混血冠軍甜點Lanka

[蛋] 倫敦,英國。復活節獵蛋

[The Beatles] 利物浦,英格蘭。朝聖披頭四故鄉

[The Beatles] 倫敦,英國。世界有名的一條路Abbey Road

 

 

Wee"小碎步x7出發。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