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029  

這次在冰島的小驚喜。

原本以為去冰島時已經錯過紀念塔開燈時間了

(其實是沒有認真找資料,因為後來發現網站有寫開燈時間XD)

 

* 2015 年 11 月更新

Guide to Iceland 這個網站集合了在冰島自助可能會需要的服務,

當地旅行團、租車、訂住宿

還有一個我覺得蠻棒的,是可以跟當地人溝通的管道,

上面有好多冰島各國居民寫的文章,提供自己的私房景點,

去冰島自助可以參考一下

網站有簡體中文版可以先將就看

 

 

(必須搭配的Imagine)

(每次看這個mv,Yoko Ono都讓我背脊發涼。)

 

Imagine Peace Tower是John Lennon遺孀Yoko Ono Lennon

在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旁的小島Viðey Island上建造,用來紀念John的

2007年10月9日揭幕

在每年10月9日John的生日到12月8日John被瘋狂歌迷射殺的忌日,燈塔會在日落的兩小時後開燈至午夜

(所以我原本以為聖誕假期去是看不到燈的。)

 

紀念塔上寫了24種語言的Imagine Peace

中文是:想像世界有了和平

塔下埋了Yoko Ono在另一個計劃"Wish Trees"收集到的五十萬張手寫願望

而冰島被選為建造紀念塔的國家,是因為冰島的美景和保護環境的地熱發電

 

參加極光旅行團時,導遊提到有些遊客看到藍色的光,以為是極光

但其實是Imagine Peace的15柱鐳射光

這才驚覺原來聖誕假期到跨年期間紀念塔也是有開燈的!

不過那幾天冰島天氣超不好,風無敵大,好難跨出hostel

這也是好不容易聖誕節晚上和旅伴下定決心冒著風雪出去才看到的

也因為天氣不佳,燈看起來非常弱,我們找了一下才看到微弱的一柱藍光

用了長曝光才好不容易拍下顫抖的光

 

照片  

因為拍得很不滿意,導致隔天只要看到Imagine Peace Towel的明信片都一率賭氣買下

(還好也只遇到三張。)

 

IPT-new-year-2010  

(照片出自http://imaginepeacetower.com/light-house)

天氣好又有極光技術又好的完美照片。

 

老實說雖然我極度迷戀The Beatles

但他們解散後的作品們和他們四個人分別的生活我都不是非常感興趣

只喜歡The Beatles合體的狀態而已

再老實一點的話,單獨分別看四人的個人生活,我其實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瘋狂啊。

也許就是必須要有這種自由靈魂才有這樣豐沛的創造力,

但現實生活中絕對不是如果出現在我身邊我可以處理得來的朋友(!會立刻逃走)

以前不太認識Yoko Ono時,我以為大家都覺得她很惱人可能是那個年代對亞洲人的歧視之類的

無法接受偶像竟然迷戀一個異國女子什麼的(自己導演的劇本)

但後來認真看過維基百科有關Yoko Ono和John Lennon有關的事情後

就覺得...這女人果然本身是很惱人啊(!)

雖然她現在說永遠愛著藍儂,但他們以前也是用極度詭異的方式分分合合

其他人的日常生活與感情關係也是蠻混亂的(娶了第三任老婆的Paul似乎還是最穩定的。)

 

總之..只是想表達Imagine其實不在我感興趣的範圍內

披頭四變成披頭一的音樂,我怎麼樣都還是覺得少了合體狀態的活力

但難得到了遙遠的冰島,能遇到跟The Beatles有關係的物體還是不能放過

至少老梗卻好難達成的世界和平願望,要一直記得。

 

 

旅行時間:十二月。2013

 

冰島本地旅行品牌 Guide to Iceland,提供最完整的旅行資訊和服務產品

簡體中文版

 

Imagine Peace Towel

開燈日期:10月9日(John生日)~12月8日(John忌日),12月21日~31日,

2月18日(Yoko Ono生日),2月21日~3月18日

開燈時間:10/9, 12/31, 2/18 日落後兩小時開啟到隔日日出,其他日期日落後兩小時開啓到午夜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The Beatles] 倫敦,英國。世界有名的一條路Abbey Road

[The Beatles] 利物浦,英格蘭。朝聖披頭四故鄉

[The Beatles] 布拉格,捷克。在Lennon Wall塗下那些希望

[The Beatles] 漢堡,德國。繩索街的披頭四足跡

[The Beatles] 烏蘭巴托,蒙古國。紀念蒙古獨立的披頭四廣場

2013 冰島。的8天小小旅行

[玩] 雷克雅維克,冰島。極光追追旅行團

 

Wee"小碎步x7出發。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