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2 

夏天趁著突如其來的空檔,買了機票就飛去新加坡見波蘭好朋友 Aga


新加坡的景點們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此次完全是衝著 Aga 人都來亞洲工作,非得在亞洲見面不可才去的

但藉機體驗新的國家也是不錯(喔食物好吃有得到我的愛)


Aga 問我想去哪裡,我的清單上只有一間酒吧

The Library,因為之前看到介紹,它躲在一間小店面後,還得說通關密語才能進入這樣拿翹。


出了地鐵站,周圍正在施工,每個出口繞來繞去都回到原點

Aga 的手機有網路但即將沒電,GPS 又有點秀斗

我的手機有電 GPS 是好的但沒有網路

標示不清的路牌和出口地圖一點忙都沒幫上(我們可不是路癡!)

問了幾位路人都只得到冷漠的回應

根據 Aga 半年的居住經驗,她說:

新加坡人不喜歡走路,如果問他們地鐵站在哪,他們全都可以立刻指出

但問路或問某某地要怎麼走去,他們都會露出茫然的眼神


我們又找了半小時多,開始爬上一個山丘,覺得不妙,只好又往地鐵站走

這時前方一棟黑黑的建築走出一名男子,Aga 立刻說:我們再去試試看問路

我就是不抱希望的說:算了吧他應該也不知道(覺得很熱想回家)


沒想到,男子說應該在地鐵站的另一側,現在地鐵出口施工所以繞不過去

還拿出手機開始幫我們找,然後說要直接帶我們去

這可是要走上 15 ~ 20 分鐘,以新加坡人的標準可是走上一輩子!遇到大好人

新朋友帶我們回到地鐵站問要如何穿過另一條線到另一側出口

一邊走一邊聊起來,後來不確定到底躲在哪家店後,新朋友還立刻打電話給朋友問

覺得他人真熱心又好聊,而且他也同樣熱愛愛丁堡和旅行

所以我們索性說:你要不要乾脆跟我們去啊

新朋友說:我還沒吃飯,不然你們先去,我吃點東西再去找你們

(原本以為是有禮貌的閃人藉口,但新朋友有回來XD)


上次看到介紹是說 The Library 躲在一間裁縫店後,但這次換成威士忌品酒小店了

進去後店員還假裝沒事,需要我們主動問是不是酒吧入口

不確定到底通關密語是什麼,店員說那你們可以唱首歌

(完全稱了 Aga 的意啊,念音樂治療的我們根本就很會發瘋唱些怪歌)

我趕在 Aga 準備瘋癲前,取出手機問店員說:這張圖是通關密語嗎

01.jpg 

(圖片取自 The Study 臉書專頁中)


原本以為是要猜謎語還是什麼,結果店員就直接說:對

然後就推開隱藏門了(!)Aga 對於沒唱到歌十分失望


(通關密語每週一會公佈在 The Study 臉書專頁 中)


週五晚上 The Library 人好多,一開始只能站著

而且新加坡酒好貴!點了一瓶 cider 只能小口小口慢慢喝

但酒吧散發出一種雅痞氛圍,圖書館般的裝潢很可愛。杯子也很可愛。


IMG_4211 

在英國時沒看過這個牌子,可是它超級無敵好喝

後來回英國還是沒看到!到底是什麼神秘外銷品牌!


新朋友說他九月剛好要來台灣玩,因此我們約了九月在台灣見

(逛了饒河夜市,新朋友很嚴肅地看著大雞排說:我覺得這個食物真的很荒謬。)

而且要離開時,新朋友還堅持付了我們的酒錢(!!!)

別忘了新加坡的酒可是非常貴(!!!)

遇到超級大好人了!

我當下立刻說來台灣換我請你!(結果還是無恥地被請了很多東西。)


像陽光大男孩的新朋友實際年齡比我猜想的大十歲(覺得想回家敷臉保養。)


旅行時間:2015 年 7 月



The Library(在 The Study 旁邊)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