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67  

在劍橋(Cambridge)的兩個晚上和新朋友一起住在YHA的雙人房。

(Mar. 25 & 26, 2012)

接到ARU的面試通知後,Sing建議我在劍橋可以住在火車站附近的YHA,

然後還介紹我認識也要一起去面試的台灣女孩

因為新朋友訂了雙人房還很好心地邀請我可以一起住,

所以我只參與到獨自從車站走到YHA然後跟櫃台說:我朋友已經check-in了,請給我鑰匙的步驟

理論上我沒有辦青年卡應該要收一晚3鎊的手續費,不過服務人員完全沒有提到這點(當然我也不會問她)太棒了

P1010465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沒有電梯。

房間蠻簡單的,就上下鋪,有提供枕頭床單,兩張椅子和洗手台,不過床蠻舒服的

(參考值很低啊我到處都可以睡的)

(不好意思讓新朋友的行李們都入鏡了) 

check-out時要自己把枕頭套及床單拆下丟到樓梯旁的洗衣籃裡

一層樓有一區共用廁所和浴室,第一晚隔壁間住滿了青少年們,

所以必須習慣一下去廁所或浴室會遇到男生這樣(然後我也很快就習慣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熱水不夠!如果剛剛有別人在洗澡或是同時洗的話就可能洗到冷水!

(我們猜的,因為新朋友有洗熱水澡) 

對於當時重病的我有點痛苦,但我也就洗一洗就算了算是很乾脆的背包客

(幻想自己是很瀟灑的背包客這樣,但事實是洗髮精都擠了不然怎麼辦)

沒有包含早餐一人兩晚是40鎊(約1900)

 

來到英國的第一個culture shock就是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喝。

雖然早就知道了,但看著洗手台我實在是不想喝那個水,

如果是在廚房應該是好一點,但我實在是不喜歡在浴室版的洗手台裝水喝

不過為了省錢還是在遲疑十秒後喝了(!)

 

這裡的網路是要錢的,20分鐘一鎊,因為我網路成癮還是付了

傷心的是我無法使用劉組借我的Ipad連上線,只能一直連到網路系統的頁面,但輸入帳號密碼都不理我

因此第一晚抑鬱地回去睡了

第二晚看到大廳的公用電腦螢幕保護程式有網路系統logo在跑來跑去才赫然發現那張網路卡是在公用電腦上使用的(!)

快樂地用完20分鐘還加碼一鎊,

在台灣星巴克買一日Wifly 100元都覺得貴竟然在英國如此乾脆地花上兩鎊(94元)上40分鐘的網路

(用很貴的網路到FB上抱怨網路很貴,我實在是有病)

第三天check-out時才發現如果要用Wifi似乎是以日計算的,想當然貴得要命

 

第二天面試回來發現二樓除了我們房間其他都被油漆了一番,是說我也不太在意

比較抱歉的是因為出發前我得了喉嚨卡了很多濃痰的病,所以睡覺時會發出噎到的打呼聲(大聲到吵醒自己)

而且因為生病睡不好一直起來上廁所(平常我是不可能會做這種事的),又睡在上鋪,爬上爬下的樓梯很吵

除了沒有幫忙訂房以外還擔任如此添麻煩的角色真是對不起新朋友:(

 

Negative0-03-00A(1)    

從hostel走到ARU的路上有很多可愛的路牌和房子

 Negative0-05-1A(1)

Negative0-06-2A(1)

門都有很可愛的顏色,住在這裡似乎是很享受

除了我在一個工地轉角路旁沒注意到其實有圍起來的人行道而走在車道上被一個駕駛探出頭來大罵幾句

(也太想罵我了)

 

旅行時間:三月。2012

 

-----

Youth Hostel Cambridge (YHA)   ​​​​​

97 Tenison Road, Cambridge, Cambridgeshire, CB1 2DN

T: 0845 371 97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2012 英國,劍橋倫敦。的12天小小旅行 

[住] 倫敦,英國。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

[蛋] 倫敦,英國。復活節獵蛋

[玩] Lavenham,英國。充滿歪歪彩色小屋的哈利波特家鄉

[吃] 倫敦,英國。日法混血冠軍甜點Lanka

 

Wee"小碎步x7出發。
  ​​​​​​

arrow
arrow

    pi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